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投檢辦理「留住相愛-家庭關係探索團體」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4-21
  • 資料點閱次數:1115
投檢辦理留住相愛家庭關係探索團體

       為協助受保護管束人改善與家人的關係,以減少家庭暴力的再發生,本署自111年4月15日起辦理合計8堂課「家庭關係探索團體」,由觀護人室張世樺心理處遇師、盧莉嬿追蹤輔導員擔任領導者,希望經由團體此時此刻的人際互動,討論家庭暴力行為出現的成因,協助成員覺察情緒發作背後的脈絡,並重建更成熟的情感應對方式,與家人有更深的連結。
       蔡欣樺主任觀護人開場致詞,提醒成員要把心放下,把握珍貴的團體時間,探索瞭解自己,在外在世界的迷惑中,找到自己的內心很重要,讓自我有所成長,並引用日本企業家稻盛和夫的話:「人生是為了在死的時候,靈魂比出生的時候更純潔一點」,勉勵團體成員心靈澄淨,拓出豐富美好的人生。本署希望讓受保護管束人敘說自己的生命故事,找到生活意義感,進而整合內在經驗的各種面向,拾回情緒與人生的自我掌控力。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