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月圓人團圓 投檢送溫馨」中秋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9-05
  • 資料點閱次數:1003
月圓人團圓投檢送溫馨中秋節關懷活動照片

       中秋節將至,南投地方檢察署為關懷弱勢更生受保護管束人,於今(5)日結合南投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辦理「月圓人團圓 投檢送溫馨」中秋節關懷慰問活動,嘉惠無數受保護管束人家庭,展現柔性司法的公益與關懷精神。
       檢察長張云綺推動司法保護業務不遺於力,積極結合各方社會資源,除平常給予弱勢弱勢更生人日常生活物資外,並於中秋節前夕,偕同南投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謝明原理事長,副理事長乃守志、程合平等人,提供關懷慰問金及生活物資,致贈於家境貧困之更生人。張檢察長表示,人間處處有溫情,地檢署藉由中秋節關懷活動,溫馨送暖,展現柔性司法的關懷。南投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謝明原理事長表示,勇於改過是需要相當的毅力與勇氣,鼓勵更生受保護管束人勇於面對重新的人生。
       小交(化名)因為心臟疾病,無錢就醫,貧困交加,最近兒子又因為工安意外過世,中秋團圓之時,小交感念自己身世之淒涼,曾有隨兒子而去的念頭,本署知其情形,除轉介自殺防治中心之外,並連繫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開立愛心醫療卡,協助小交減輕醫療費用負擔,並轉介長照管理中心相關服務。小交對於本署舉辦之中秋關懷活動,傳遞溫馨與關懷,當場潸然淚下,再三感謝地檢署,讓其感受到社會的溫馨,並有重新出發之勇氣。
       本日活動共計40份物資及10份中秋禮盒將陸續送出,期望透過月圓人團圓的佳節氣氛,將希望與關懷傳達到每一個角落,讓受保護管束人感受社會各界的關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