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地檢署辦理「溫馨五月情 送愛到家庭」母親節關懷慰問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5-05
  • 資料點閱次數:1180
南投地檢署辦理溫馨五月情送愛到家庭母親節關懷慰問活動

       南投地方檢察署於今(3)日結合南投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以及勵馨基金會台中愛馨物資分享中心,辦理「溫馨五月情 送愛到家庭」母親節關懷慰問活動,嘉惠30戶更生家庭。
       每年一度的母親節將至,檢察長張云綺,特別指派主任觀護人蔡欣樺協同南投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謝明原理事長,於母親節前夕,致贈母親節慰問品及豬腳麵線到貧困之受保護管束人家中,表達關懷及慰問,展現柔性司法之效。
       本署致力於推動司法保護工作,對於受保護管束人之輔導與關懷不遺餘力。母親節將至,有感於經濟弱勢之受保護管束人,因為經濟困頓,乃積極結合社會資源予以協助。藉由母親節關懷活動,表達對弱勢家庭的關心,溫情送愛,並預祝母親節快樂;讓更多經濟弱勢的受保護管束人,感受社會各界的關懷與祝福,並感受母親節的氣氛。
       阿男(化名)現年39歲,因家境清寒,且年少不懂事,買鐵思金的不切實際妄想,平日不務正業,後誤交損友而涉犯毒品及詐欺等案而入囹圄。假釋後從零學習板模工作,到地檢署報到時,觀護人發現案主皮膚曬得黝黑,且工作狀況穩定,雖然尚無力改善家中經濟困境,惟在觀護人的輔導下,觀察案主對生活的態度轉為積極正向,家人也肯定案主的改變,便藉著本次母親節關懷活動,提請上級進行物資的協助及母親節的關懷慰問品,同時啟動關懷專案。
       司法保護是地檢署重要工作項目之一,除輔導曾犯過罪者,自力更生復歸社會外,對於援助受保護管束人家庭部分,亦著力甚深。家庭健全與否,對於一位曾犯過罪之人能否遠離犯罪,預防再犯,舉足輕重,地檢署除輔導個案就學、就養、就業之外,對於弱勢個案之家庭適時伸出援手予以扶助,援助家庭,展現柔性司法之效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