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Stand By You春暉獻禮頌親情 表揚馨生楷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5-04
  • 資料點閱次數:1054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Stand By You春暉獻禮頌親情表揚馨生楷模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南投分會(下稱本分會)為關懷遭逢犯罪事件之被害人或其家屬(下稱馨生人),於今(3)日於南投地檢署舉辦「春暉獻禮頌親情」馨生楷模表揚暨關懷活動,請志工親自將金都餐廳優惠協作的豬腳麵線及鼎田烘培食品鋪優惠協作的乳酪蛋糕送到42戶馨生人家中,並特別表揚5位馨生楷模。
       為向5位馨生楷模表達最大的祝福及慶賀之意,本分會主任委員吳明賢邀請委員及顧問共襄盛舉,除分會顧問財團法人南投縣私立林進財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林進財、顧問李淑君提供捐款外,另有Feeling18巧克力工房提供手工生吐司、蝴蝶酥禮盒,埔里金都餐廳及Running Steak朗寧牛排提供餐券,清境天星渡假山莊、春天花園城堡、清境霞飛音樂城堡及魚池經典大飯店提供住宿券,社團法人南投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提供尿褲,本分會希冀藉本次表揚讓馨生家庭感受社會各界溫暖,主要家計負擔者與家庭照顧者能藉由出遊獲得喘息之機會。
       本分會特邀請南投地檢署檢察長張云綺、書記官長蕭振彥、社團法人南投縣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理事長吳棋楠、金都餐廳總經理王文正、董事長林素貞夫婦及受獎人眷屬們共同與會,並逐一頒贈感謝狀及禮品,表揚受獎人對於家庭所作貢獻。今年5位受獎人中,4位為重傷害馨生人之照顧者,1位為獨力扶養殺人案件遺屬老幼共6人。
       其中來自南投市的張女士,女兒因13年前大學一年級時的車禍導致腦部受損,癱瘓在床,自始至今肇事者不聞不問,張女士一路陪伴女兒,從未放棄,並親自學習各項照護技能,在她無微不至的照顧下,女兒四肢未萎縮,關節柔軟,皮膚紅潤水嫩,讓人敬佩與感動,展現為母則強的堅毅和韌性,分會自案發時便持續關懷及支持家屬至今。
       本分會主任委員吳明賢表示每個被害家庭皆因遭遇不幸而傷痛,每位父母親含辛茹苦操持家務,無怨無悔奉獻,全力支撐整個家庭,對子女及家庭的關懷及耐心付出,溫柔與剛強兼備,此情令人動容,在此特別要表達對馨生楷模衷心的肯定,也藉此拋磚引玉,呼籲大眾積極協助被害人保護工作,一路相伴擁抱馨生,創造祥和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