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現代福爾摩斯、臺灣鑑識之父李昌鈺博士 蒞臨南投地檢署演講「鑑識:化不可能為可能」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22
  • 資料點閱次數:924
1120821李昌鈺博士蒞臨南投地檢演講

       享譽國際的現代福爾摩斯、臺灣刑事鑑識之父李昌鈺博士在本署檢察長黃元冠盛情邀請下,特別撥冗於今日下午3時至5時,在本署四樓大禮堂以「鑑識:化不可能為可能」為主題,進行精彩演說,黃檢察長於20年前奉法務部指派至耶魯大學擔任訪問學者時,曾受教於李博士,在濃厚師生情誼及一本教學熱情,李博士欣然同意至本署演講,李博士夫人蔣霞萍女士、前警政署長謝銀黨、中央警察大學科技學院院長王勝盟、李承龍教授、中興大學化學系特聘教授李進發主任、臺灣南投地方法院院長王邁揚、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局長黃勝源、法務部調查局南投縣調查站主任黃文雄、南投縣政府政風處處長林振和、南投憲兵隊、南投律師公會多位律師、媒體朋友、本署主任檢察官、檢察官及南投地區司法人員共約150多位一同聆聽,將大禮堂擠得水泄不通,一睹李博士風采。
       黃檢察長致詞時表示李博士除了是鑑識大師外,更是人生導師,高雄大寮監獄案發生時,黃檢察長時任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李博士甚至主動表示義務回國協助鑑識,讓黃檢察長深受感動,並在李博士協助下迅速釐清案情。
      李博士就其成長經過、人生哲學、投入鑑識科學及曾處理的矚目案件如白曉燕、彭婉如、319槍擊等案,娓娓道來,在他近64年的鑑識生涯,秉持讓證據說話,客觀處理每一個案件,更以自身經歷鼓勵與會來賓,身為領導人必須具備觀察力、記憶力、辨識力、創意力、語言文字能力、人際關係相處等能力,也期許大家勤於儲備知識、勇於接受挑戰,要永遠將誠信正直擺在首要位置,面對困難,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只要勇敢接受不可能,那就有希望;有夢想與目標的人,生活態度積極進取,動力源源不絕,不論在工作上、生活上,人生就是一連串把不可能化為可能的旅程。最後與會來賓與李博士開心合照,滿載春風而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