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投檢檢察長走訪茶鄉反賄選宣導暨辦理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20
  • 資料點閱次數:1150
投檢檢察長走訪茶鄉反賄選宣導暨辦理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

       南投地檢署為提升榮觀輔導知能及溝通技巧,於111年10月18日假竹山鎮地心谷客棧,辦理111年第5次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檢察長張云綺親臨會場致意,張檢察長於致詞時感謝並肯定榮譽觀護人對於幫助受保護管束人復歸社會付出的努力及成效,也特別提醒各位榮譽觀護人,在與受保護管束個案接觸時,務必做好個人防疫措施,確保個人身體健康,方能順利協助地檢署推動各項觀護業務。
       本次教育訓練由榮譽觀護人高如卿及方盈琇提供個案輔導處遇分享,分享如何透過訪視個案與輔導規劃,逐步瞭解其工作、生活、交友狀況、家庭關係等層面,進而降低個案防衛心理,達到協助其更生、調整其生活步入正軌的輔導過程,榮觀夥伴們藉由相互討論及經驗分享,讓大家瞭解自己對個案應有的責任,共同提出有效的輔導策略,為大家認同及支持執行,有助於自我成長及提高輔導效能,俾利爾後能更順利協助地檢署執行各項觀護工作,讓參與教育訓練之榮譽觀護人獲益良多。
       另為因應11月26日「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張檢察長也對在場所有與會人員表示:南投很多地區是偏鄉或原鄉,人情味比較濃,民眾或許會覺得賄選又不是多嚴重的事情,但這就是違法的行為,所以我們更要將「選賢與能、不賣票、不買票」的反賄選觀念跟大家宣導。並於會後帶領榮觀老師們向附近商家、茶農及遊客等實施反賄選宣導,傳達反賄選重要性及各類賄選態樣,讓民眾了解端正選風及選賢與能的重要性,對賄選提高警覺,並鼓勵民眾踴躍檢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