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公開招考檢察官助理 歡迎加入打擊犯罪之行列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06
  • 資料點閱次數:1518

法務部及臺灣高等檢察署為落實行政院核定之「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已指示各地方檢察署積極招考進用檢察官助理,期使偵查輔助人力強化,厚實打擊犯罪之整體戰力。而本署在黃元冠檢察長指示下,已完成進用規劃,今(5)日起將招考簡章及報名資訊刊登在本署官網,歡迎符合報考資格者,踴躍報名。

本署本次公開招考檢察官助理3名,擇優備取若干名。工作內容為協助檢察官辦理案件程序事項之審查、卷證整理、法律問題之研究、蒐集資料及分析、其他交辦事項等。待遇係屬臨時人員及適用勞動基準法等相關權利義務規定,月薪約為新臺幣4萬6千餘元。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112年9月13日止,考試方式為112年9月21日舉行筆試(刑法、刑事訴訟法、洗錢防制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佔總成績70%),並擇優參加112年9月26日之口試(佔總成績30%),其餘招考報名等事宜詳見本署官網。本次係檢察官助理首次招考,能夠成為首批檢察官助理的機會僅有本次,請有志者把握報名的機會。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