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投檢辦理「反賄攜手‧幸福南投」111年查賄、反賄宣導啟動儀式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10
  • 資料點閱次數:649
1110809南投地檢辦理反賄攜手幸福南投反賄選宣導

南投地檢署於111年8月9日針對111年地方公職人員五合一選舉,辦理查賄、反賄選宣導啟動儀式,活動邀請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張清雲檢察長蒞臨指導,並邀集相關查察賄選機關法務部調查局南投縣調查站蔡健崇主任、南投縣政府警察局黃永志局長、南投縣政府政風處李俊樓處長共同參與,宣示查察賄選決心,並傳達反賄選的重要性。

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張清雲檢察長致詞表示,選舉期間除了檢警調主動查察賄選以外,呼籲民眾在得悉有賄選情資的時候,立即主動向地檢署檢舉,對於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查證屬實都有機會獲得檢舉獎金,最高檢舉獎金有新臺幣500萬元。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張云綺於活動中表示,針對111年11月26日南投地區五合一選舉,除了檢察官指揮檢警調強力查緝賄選及暴力介入選舉之外,地檢署加強宣導反賄選,針對檢舉管道、蒐證方法、檢舉獎金等進行全面式的宣導,鼓勵民眾踴躍檢舉賄選,強調強力查賄是最有效的反賄選方式;同時並規劃結合本縣十三鄉鎮觀光景點,知名店家等宣導計畫,只要有人潮的地方,就有反賄選的資訊,將反賄選理念,鋪天蓋地傳達到南投縣的每個角落,讓南投地區民眾都知悉,反賄選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掃 QR CODE 加入南投地檢署LINE 好友,傳送照片、影片、錄音等相關賄選證據,簡單方便就能檢舉賄選,鼓勵民眾一起乾淨選風,選賢與能。

活動首先由三光國中絲竹樂團帶來「千本櫻」,「丟丟與他的銅仔」「賽馬」輕鬆愉快的序曲;三光國中的絲竹樂團,經常受邀參與公益活動,獲獎無數,「千本櫻」是一首輕快歌曲,歌詞富有打擊犯罪的意涵,「賽馬」,氣勢磅礡,奔放的旋律,猶如強力打擊賄選的出征曲。藝龍布袋戲團精湛演出包公及其執法團隊展昭等人,如何明察秋毫,打擊賄選,意寓本署在張云綺檢察長的帶領之下,辦案明察暗訪,執法嚴謹又不失人情味,打擊賄選,反賄選一馬當先。活動在邀請張清雲檢察長、張云綺檢察長開啟虎頭鍘,將「賄」鍘下,完美結束,正式展開南投地檢署及相關查賄團隊,查察賄選及反賄選重要工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