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地檢署與明華園孫翠鳳「反賄選!南投鄉親做伙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2
  • 資料點閱次數:1574
南投地檢黃檢察長結合明華園反賄選

       113年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即將到來,本署黃元冠檢察長特別於日前(112年10月8日)利用國慶日連假期間,南投市慈善宮「九天聖玉帝聖誕千秋」舉辦明華園歌仔戲總團盛大公演活動期間,帶領蕭振彥書記官長、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南投分會吳明賢主任委員,陳燕蘭觀護人、簡睿槿觀護佐理員、張芷萱及洪瑀婕觀護助理員等同仁於慈善宮廟前廣場一起向民眾宣導反賄選,希望透過宗教信仰力量,強化反賄選宣導滲透力,由宗教勸人向善的正向力量,傳遞「端正選風、禁絕賄選與賭盤」的正確法紀觀念。
       本署黃元冠檢察長在明華園歌仔戲總團開演前,由慈善宮宮主黃李濟,主任委員書畫大師李穀摩安排,與明華園總團當家台柱,全國最知名歌仔戲藝術家孫翠鳳,一起拍攝本署專屬的反賄選宣導影片,孫翠鳳身著劇服粉墨登場,義務加入南投地檢署的反賄選宣導團隊,黃檢察長邀請孫翠鳳一起喊出「反賄選!南投鄉親做伙來!」黃檢察長與孫翠鳳親切又鏗鏘有力的宣言,必定能讓這句話深植南投民眾的心中,發揮最大的宣傳力量。
       黃檢察長受邀致詞表示總統及立法委員二合一選舉倒數已經不到 100 日,希望在慈善宮九天聖玉帝前,呼籲南投的鄉親共同支持反賄選,選出好的總統、好的立法委員,大家都能清清白白參選,不買票、不賣票,也不要選舉賭博,不要亂傳假訊息。慈善宮是度化眾生、做善事的地方,擁有很多的信眾,也利用此次機會呼籲大家共同來檢舉,見義勇為做好事情,讓清白參選的人當選,黃檢察長也承諾有慈善宮神明見證,和南投縣政府警察局黃勝源局長責無旁貸,一定全力查緝賄選,決不容許任何非法情事在南投轄內發生。
       明華園原受邀前來南投慈善宮演出,因為疫情之故睽違3年,日前終於能在慈善宮戲台公演,當晚原本陰雨連綿,眾人披著雨衣等候看戲,沒想到眾神加持,天公作美,開演不久雨停雲散,南投鄉親在涼爽的秋夜一起欣賞,由孫翠鳳以總團當家小生親自領銜演出的「包公與判官」,劇情為宋朝斷案清明的包公與開封府第一任判官神偏袒後代子孫殺人案件的故事,上千位鄉親聚精會神,隨劇情高潮迭起,二小時多的演出歡笑聲不斷,讓鄉親親自感受自古迄今,歷代司法官追求正義的決心與責任,更彰顯本署檢察官一定全力以赴,查察賄選的強烈企圖心與使命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