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地檢署檢察長拜會4位立委補選候選人 乾淨選風 共創美好南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14
  • 資料點閱次數:1167

第10屆立法委員南投縣第2選舉區缺額補選,甫於2月7日完成號次抽籤,將於3月4日投票,因有4名候選人,競爭激烈,本署張云綺檢察長率查賄執行秘書主任檢察官李俊毅、書記官長蕭振彥、政風室主任鍾政恭,偕同法務部調查局南投縣調查站主任蔡健崇、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副局長范振煥、黃秀法等人,於今(13)日拜會候選人蔡培慧、林明溱、魯昱君、陳聰鑑(以上為號次順序),除對各候選人為鄉親服務的奉獻精神表達高度敬意外,更強調摒棄賄選等不正當競選手法,展現君子風範,共創乾淨選風。

張檢察長表示,本署基於查察賄選之職責,本於有聞必查、有據必辦的態度,全力執行選舉查察工作,避免金錢、暴力及假訊息介入影響選舉,有線索一定查辦到底,以維護選舉的公正性及純正性。對於事先預防之反賄選宣導工作亦不懈怠,4位候選人不論何人當選,都予以祝福,也期待在選舉期間,各自表述卓越政見,尋求選民認同,遵循法律展現民主風範,帶給南投縣民更美好的生活。

本署已於1月18日召集轄區查賄團隊成員,舉行選舉查察期前策略會議,凝聚共識、積極部署、全力查賄,對於藉由各種聚會、活動行送禮、招待之可疑賄選行為,查賄團隊保持高度敏感度、警覺度,即時蒐證、調查與選舉的關連性,秉持客觀中立的立場,只問證據之有無,全力查辦,嚴正執法,以達公平選舉、杜絕不法的目標。

本署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掃描本署QRCODE直接檢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