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舉辦第10屆立法委員南投縣第2選舉區缺額補選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2-17
  • 資料點閱次數:1207
最高檢察署邢檢察總長泰釗

       為維護於民國112年3月4日投票之第10屆立法委員南投縣第2選舉區缺額補選公平、公正舉行,展現積極查賄、杜絕不法決心,本署於今(16)日上午10時,在4樓大禮堂舉辦「第10屆立法委員南投縣第2選舉區缺額補選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會議由張云綺檢察長主持,最高檢察署邢泰釗檢察總長、臺灣高等檢察署張斗輝檢察長、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張清雲檢察長、李慶義主任檢察官蒞臨指導。會中由檢、警、調、移、憲、政風就第2選舉區選情分析、情資提供、查賄及反賄選措施、查賄執行成效進行業務報告。
       最高檢察署邢檢察總長於會中指示,距離本次補選投票日僅餘16日,雖然是部分選舉區進行補選,但選舉查察絕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嚴陣以對,對於選舉賭盤、餐會賄選等樣態,也要留心蒐證,選舉是大家的事,選對的人,澤被全國,否則全體受害。同時肯定相關機關對選情分析到位,且由單位主管親自進行業務報告,展現業務熟稔程度。
       臺灣高等檢察署張檢察長提醒查賄團隊,本次補選眾所矚目,查賄團隊之態度、決心一定要展現出來,補選投票率一向較低,需防範以各種不法手段提高投票率之行為,密切注意投票日車輛動員情形,對於影響選情之假訊息務必關注,必要時須即時發新聞稿澄清,就選舉賭盤要深入查緝,防杜賭盤影響選舉公平性,地雷部署在精不在多,有效情資才能辦好查賄,以假活動真賄選,藉工作費名義行賄等變形作法,應嚴加查緝,也要強化受理檢舉電話人員之訓練,突發狀況應妥適、迅速處理,做好這次選舉查察工作。
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張檢察長嘉勉查賄團隊就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之辛勞成果,也責成查賄團隊不可鬆懈,候選人因應選情變化,也可能以爭議手法提高投票率,務必特別注意。
       本署張檢察長表示查賄團隊密切合作,於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士用命、合作無間,獲取良好的查賄績效,期許查賄團隊再接再厲,本著有聞必查、有據必辦的態度,做好嚴查賄選及暴力、嚴防假訊息、不實文宣、積極追查選舉賭盤,以達成公平選舉、杜絕不法的目標。
       本署檢舉賄選專線:049-2242276。亦可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或掃描本署QRCODE直接檢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