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檢察長與山城廣播共同「放送」反賄選訊息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21
  • 資料點閱次數:338
1020

今年年底適逢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為端正選風,打擊賄選,塑造公平選舉環境,維護民主法治價值,本署結合山城廣播電臺製播廉政及反賄宣導廣告。由張云綺檢察長親自到山城廣播電臺進行專訪,與主持人資涵互動,透過生動活潑的日常對話,加強民眾崇尚廉潔意識,希望能引起民眾重視,關注反貪(賄)議題。訪談的錄音內容,將於山城廣播 FM90.7 持續放送。

訪談中張檢察長就可能賄選的樣態,一一列舉案例說明,同時也向廣大聽眾宣示,地檢署速查嚴辦賄選不是口頭說說而已,民眾勇於檢舉,並提供情資,地檢署才能據以偵辦;同時檢舉民眾還能獲得巨額檢舉獎金。藉由此次專訪,呼籲民眾若有發現賄選等不法情事,可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 撥通後按 4」,或使用「南投地方檢察署檢舉賄選專區 QR Code」,若因而查獲賄選情事,最高可獲得新臺幣 500 萬元的獎金。

檢察長也藉由訪談,特別介紹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
最近發生多起社會重大案件,尤其是今年七月發生於草屯鎮,四死一重傷槍擊案件,歹徒手法越來越殘暴,對於加害人也有諸多正當程序保護,反觀被害者的權益相對是被輕忽的。更加凸顯犯罪被害
人保護協會的重要功能,當不幸事故發生後,被害人及其家屬面臨經濟壓力、訴訟問題…等;其造成的衝擊是難以想像的,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始終陪伴被害人及其家屬共度難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