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地檢署舉辦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受理電話檢舉教育訓練,提升同仁有效受理檢舉案件能力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20
  • 資料點閱次數:1084
1111019南投地檢舉辦受理電話檢舉賄選教育訓練

       因應民國111年11月26日舉辦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本署依「檢察機關執行選舉查察淨化選舉風氣實施要點」及最高檢察署函示,自111年10月24日起至11月27日止,成立「分區查察聯繫中心」,中心設置檢舉專用電話、傳真機、電子信箱等,24小時不間斷受理民眾檢舉賄選。本署為加強受理檢舉賄選專線電話接聽人員之專業性,特請賴主任檢察官政安於111年10月18日、19日分2梯次,在本署舉辦「受理電話檢舉賄選教育訓練」,並將課程內容錄影,建置在本署知識庫,俾利因公未能參與之同仁觀看。
       賴主任檢察官以其豐富查賄經驗,提點同仁於接聽民眾檢舉賄選電話時,務必注意電話禮儀、耐心聆聽,翔實記載檢舉人提供之各項情資,保持高度的警覺心與敏感度,以「誰在賄選」、「何種選舉」、「向誰賄選」、「在哪裡賄選」、「用什麼方式賄選」、「賄選金額」之4W(WHO、WHAT、WHOM、WHERE)、2H(HOW、HOW MUCH),取得有效之檢舉資料,遇有緊急、重大、特殊之檢舉情資,不問何時應立即通報選舉查察執行秘書處理,確保有效情資得以即時查辦。
       本署呼籲民眾勇於檢舉賄選,除了有高額的檢舉獎金,一定確保檢舉人之身分保密,南投的未來,有賴南投鄉親共同努力,打造乾淨清廉的民主選舉環境。(自111年10月24日起11月27止,本署檢舉賄選 專 線 : 049-2242276 、 傳 真 機 : 049-2242976 、 電 子 信 箱 :ntcmail@mail.moj.gov.tw。)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