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強化業務橫向聯繫機制,投檢召開地區政風業務聯繫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0-07
  • 資料點閱次數:736
1101006南投地檢召開政風業務聯繫會議

       為因應明(111)年九合一選舉,發揮南投地區各機關政風單位業務聯繫效能,南投地檢署於本日(6 日)召開「110 年南投地區政風業務聯繫會議」,會議由檢察長張云綺親自主持,另邀請臺灣高等檢察署政風室主任胡佳吟、法務部廉政署中部地區調查組組長陳德芳、南投縣政府政風處處長李俊樓與會,南投地區地方、中央機關及公營事業機構政風主管共計 37 人出席。
       張檢察長致詞時表示,地區政風業務聯繫中心的建立,在於有效結合地檢署與轄內各政風單位整體肅貪與防貪的力量,以發揮業務聯繫與反貪的功能,而明(111)年度之重點工作目標,就是做好轄內五合一選舉之查察賄選與反賄選宣導工作,希望南投地檢署與轄內各政風單位在這兩項重點工作能充分展現橫向溝通與互助合作的效能,共同努力分工合作,以過去建立之良好經驗與模式為基礎,一起力求精進提升,讓南投地區的選舉風氣比以前更加平和純淨。
       本次聯繫會議並分別由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大觀發電廠、南投縣政府警察局針對宣導簡報製作及健全內部控制規管流程做經驗分享報告。另鑒於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綠能產業,龐大之開發利益引來各路人馬覬覦,各地頻傳民代結合黑道以回饋地方、發展環保為藉口,向再生能源業者敲詐或勾結公務員從中牟利等不法情事;為防杜類此弊端案件,會中並提案請轄內各政風單位應積極蒐報、查察不法外力干擾綠能產業發展工作,以協助貫徹國家能源目標,推動透明廉潔綠能產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