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渡過疫情不「難」,「投」檢永遠相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7-09
  • 資料點閱次數:262
渡過疫情不難投檢永遠相伴

       南投地檢署配合法務部推動「因應三級疫情司法保護緊急紓困措施」相關措施,以「加快」「加強」「加碼」為核心,落實行政院「全國一心,守住疫情,紓解困境」,全力協助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馨生人渡過疫情難關。於今(7)日再發起「渡過疫情不難,投檢永遠相伴」活動,檢察長張云綺表示,透過結合三會及社會各界善心人士,行銷更生產品,提供必要協助與關懷措施,滾動式協助司法弱勢家庭,共同渡過疫情困境。
       本署對於更生人的防疫關懷從不間斷,繼先前協助金枝姨銷售冷凍水餃深獲好評之後,繼續為涂姓受保護管束人的生鮮木耳,開發行銷通路。涂員母親視障、胞妹智障,由年邁父親照顧,家中生計重擔全落在涂員一人身上。涂員出獄後自產生鮮木耳,生意因疫情嚴重受創,銷量銳減,原本困頓家庭經濟,捉襟見肘,雪上加霜。
       本署獲悉該員處境後,立即號召地檢署同仁、榮譽觀護人、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團購生鮮木耳,再由中華民國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聯合會理事長洪明鑫,聯繫各縣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會員組成「紓困採購團」,開發更多的行銷通路,協助更生人推銷紓困。洪理事長也代表聯合會捐贈新臺幣 10,000元予南投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作為防疫紓困急難救助金。並與南投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謝明原,一起呼籲各界共襄盛舉,讓每個司法弱勢家庭都能渡過疫情。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配合法務部緊急紓困相關措施,疫起守護不打烊,讓更生人暨其家庭倍感社會愛心及溫暖。主委林德芳準備「疫起守護」物資袋及「疫起守護」關懷券,致贈更生人防疫關懷物資,並對家境貧困清寒者發給 2,000 元全聯關懷禮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