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法務部及臺灣高等檢察署蒞臨投檢督核社勞、採尿業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13
  • 資料點閱次數:239
法務部及臺灣高等檢察署蒞臨投檢督核社勞採尿業務

       為落實易服社會勞動暨尿液採驗業務,法務部及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官王金聰暨陳菊英科長、陳玟娟觀護人、曹又云觀護人、蔡宛芩觀護人、林郁芹科員等長官於5月10日蒞臨南投地檢署進行督核。檢察長張云綺、主任檢察官張桂芳、主任觀護人蔡欣樺及觀護人室全體同仁竭誠歡迎。
       王檢察官首先至本署採尿室,針對尿液採驗作業進行督核,並就本署相關作業流程及硬體設施,給予明確指導及協助;之後前往會議室進行社會勞動相關資料之書面審查及意見交流。下午前往竹山鎮公所清潔隊實地督核社會勞動人勞動情形,在聽取督導林哲祺簡報執行現況後,由隊長何曉龍陪同王檢察官實地查訪社會勞動人勞務執行情況。
       王檢察官對於本署尿液採驗作業、社會勞動業務執行情況及書面資料、成果彙整諸多肯定,並慰勉大家的辛勞。社會勞動制度為易刑處分,乃刑法執行之一環,制度是否能健全發展,端賴大家共同努力,社會勞動業務已十年有成,不僅提供給社勞人學習、改過的機會,亦減輕監所的負擔,對於社會勞動人管理、資料之填寫及時數之認證嚴謹,並無不法情事,此為大家努力付出之成效,希望能繼續保持,今後處理各項業務時應精益求精,務求盡善盡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