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地檢署辦理毒品戒癮治療緩起訴被告之行政說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07
  • 資料點閱次數:274
南投地檢署辦理毒品戒癮治療緩起訴被告之行政說明會照片

       南投地檢署於民國110年5月4日辦理5月份毒品戒癮治療緩起訴被告之行政說明會,由毒品戒癮治療緩起訴被告參加,說明會首先由觀護助理播放衛福部兩部毒品戒癮宣導短片:「任何人都可能對毒品上癮」、「為什麼戒毒這麼困難」,再由方案人員說明毒品戒癮治療緩起訴被告應遵守事項、視為未完成戒癮治療得撤銷緩起訴處分之情形、住居所異動報告與陳明指定送達地址、撤銷緩起訴相關規定等。本署心理處遇師解說實施藥物濫用誘發因素調查表,藉以協助被告建立病識感,積極配合醫療院所之戒癮治療。
       接續轉介南投縣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個案管理員實施面談輔導,藉以有效執行輔導事宜。此次行政說明會主要的目的是讓個案清楚在緩起訴期間,應遵守及履行事項,協助個案能順利完成後續作為。另外為了因應打擊詐騙大行動,於會中加強宣導165防騙九部曲;同時呼籲建立衛生觀念,提醒牛奶針無法降低藥癮,而且共用針具及稀釋液可能感染愛滋。最後勉勵與會者依指定時間到醫療院所戒癮治療,順利履行完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