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投檢與草療攜手辦理藥癮者團體輔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5-07
  • 資料點閱次數:308
投檢與草療攜手辦理藥癮者團體輔導

       為強化藥癮醫療與專業處遇服務資源之整合,配合行政院106年核頒之「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今年本署再度與草屯療養院藥癮醫療示範中心,建立雙向轉介網絡機制,針對藥癮個案提供個人化治療及多元處遇,於110年5月5日起,每月2次,辦理8堂「認知行為預防復發團體心理治療」課程;課程由草屯療養院蘇湘玲諮商心理師,以及江柏嫻社工員擔任團體領導者,帶領學員強化自身戒毒信念,提升社會適應與自立能力。
       蔡欣樺主任觀護人開場致詞,勉勵成員藉由參與本次團體的機會,檢視自己的身心問題,特別是那些造成自己飲酒或物質使用的根源,並與團體中的夥伴互相理解,互相同理,互相幫助,一起脫離藥物的控制,用新的觀點與態度迎向希望,成為更棒的自己。
       本署希望藉由引進更多元醫療戒癮資源,給予藥癮者更適當處遇,兼顧矯治而非單純處罰,讓藥癮者能順利融入家庭與社區、賦歸社會,達成「攜手反毒,健康幸福」之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