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南投分會舉辦 「溫情五月揪甘馨」母親節關懷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4-30
  • 資料點閱次數:311
1100430南投犯保溫情五月揪甘馨母親節關懷活動

       感恩溫馨的母親節將至,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南投分會(下稱本分會)在母親節前夕(即 4 月 29 日),為因被害事件發生而無法盡孝道或弱勢的犯罪被害人準備溫馨母親節禮盒贈送馨生家庭表達關懷及陪伴之意。本活動由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下稱南投地檢署)檢察長兼本分會榮譽主任委員張曉雯及分會主任委員吳明賢、保護志工們一起將溫馨禮盒親送 41 戶馨生人家中,讓馨生家庭感受溫馨的節日氣氛及表達社會各界對馨生人家庭的關懷。張曉雯檢察長及吳明賢主任委員特別親送給其中 3 戶被害家庭,希望藉此機會慰問馨生家庭,陪伴他們走出陰霾。
       本次受贈的馨生家庭中,有一名 23 歲的護理師小花(化名)原本正準備從護校畢業,一圓南丁格爾的夢想,殊料卻遭酒駕累犯的男子,直接高速行駛衝撞正在候車亭等候公車準備返校的小花,造成小花全身骨頭幾乎碎裂,體內器官嚴重受損,傷重命危。雖經搶救後保住了生命,然而人生步調卻由原本該是照護他人,變成癱瘓在床需被人照顧的情景。雖然小花曾經感覺夢碎、疼痛及無限的辛酸,在本分會長期關懷下,小花漸漸恢復健康,從原本使用助行器,如今已可自由行動,今日張檢察長與小花及小花的阿嬤閒話家常,傾聽小花的需求,知悉小花盼望早日重回校園完成學業,但因身體狀況恐無法進行護理實習工作,乃一再鼓勵小花堅定意志要持續復健,定能完成夢想。本分會也結合立法委員馬文君服務處除給予經濟上的扶助外,馬立委的秘書聶博科也特別代表馬立委到場給予關心,並允諾協助小花重新復學。
       本分會長期以來在南投地檢署的指導下,共同協助犯罪被害人或家屬,除有志工長期對馨生人家庭提供一路相伴服務外,遇有法律問題則提供專業律師協助,更結合其他社會資源,依馨生家庭的需求提供服務,展現柔性司法的公益利他、愛與關懷的精神,本分會也期待藉此機會拋磚引玉,期待有志的熱心民眾一起加入關懷馨生行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