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暨反詐騙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6
  • 資料點閱次數:348
南投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暨反詐騙宣導

       南投地檢署於民國110年3月12日,假該署竹山司法保護據點(紫南宮)辦理生命教育宣導暨反詐騙宣導及國民法官法制度宣導,近年來詐騙案件猖獗,行騙手法也不斷更新,為使民眾瞭解詐騙手法,課程開始前由陳燕蘭觀護人舉例詐騙案例如「貸款要提供帳戶、代工匯薪資要提供帳戶」等詐騙人頭帳戶手法,提醒切勿將個人存摺、提款卡等資料提供給不詳姓名者,避免淪為詐欺集團的幫助犯,如遇可疑事件也可充分運用165反詐騙電話諮詢;其次針對國民法官法制度、候選資格與限制、權利與義務等政策實施宣導。
       「生命教育課程」由南華大學生死系助理教授王枝燦主講,以「死生一如、生死自在」為題,對所有受保護管束人、緩起訴被告及社會勞動人進行課程講解與說明。首先,王教授以自己為例談論正常生活突遭變故與罹癌經歷過程的親身經歷,來探討有關生死問題,開啟大家渴望對生命更深層的認識。
       王教授表示,生死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問題,然而過去大家一直都忌諱避而不談;不過到了現在,大都已能坦然的面對生死,而且不但不再逃避,反而有心來揭開生死的面紗,人的「生」與「死」是凡人都必然要面對的人生實境,大家應先求知「生」的意義與價值,進而循此而推知「死」的意義與價值,因此瞭解何謂死亡更能掌握存在的整體性,重點是面對死亡的憂懼、害怕,那怎能還不好好的活在當下每一刻。最後王教授以「如果你不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又如何感受人生的美好;如果你不知道滿足,又怎麼可能對目前的生活滿意?」與大家共同分享。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