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投檢辦理藥癮復發預防團體輔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12
  • 資料點閱次數:234
投檢辦理藥癮復發預防團體輔導

       本署為協助戒癮者能以積極態度面對成癮的問題,激發其戒毒動機及意志,進而成功復歸社會。於110年3月5日起開始辦理為期4個月合計8堂課「藥癮復發預防團體輔導」課程。課程由觀護人室張世樺心理處遇師擔任團體領導者、高嘉鴻方案人員擔任協同領導者,以團體活動及互動討論方式,教導成員因應戒癮壓力之技巧,逐步建立起成員覺察自我狀態的能力,進而重新檢視自己生命的意義和價值。
       羅馨蓓觀護人開場致詞,鼓勵學員把握參與團體的機會,學習情緒管理及面對壓力的調適方式,建立其自我信心,回到正常的生活。
       本署希望藉此活動讓署內受保護管束人瞭解自己對毒品的需求程度,瞭解面對使用毒品的各類情境之因應方法,避免再次使用毒品與促進其未來生活適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