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地檢署辦理毒品戒癮治療緩起訴被告之行政說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3-05
  • 資料點閱次數:198
南投地檢署辦理毒品戒癮治療緩起訴被告之行政說明會照片

       南投地檢署於民國110年3月2日辦理3月份毒品戒癮治療緩起訴被告之行政說明會,由毒品戒癮治療緩起訴被告參加,說明會首先由觀護助理說明緩起訴期間被告應遵守事項、視為未完成戒癮治療得撤銷緩起訴處分之情形、住居所異動報告與陳明指定送達地址、撤銷緩起訴相關規定等。
       本署心理處遇師解說國民法官制度,說明民國109年8月12日經總統公布的國民法官法,將在民國112年正式施行。接續說明有關刑法及刑事訴訟法相關條文,藉由行政說明會的過程,讓個案清楚其在緩起訴或緩刑期間,應該於履行期限內完成那些應遵守及履行事項,協助個案能順利完成後續作為。
       另外為了因應打擊詐騙大行動,於會中加強宣導165防騙九部曲,提供大家1聽、2掛、3查的簡易防騙措施;同時呼籲建立衛生觀念,提醒牛奶針無法降低藥癮,而且共用針具及稀釋液可能感染愛滋。最後勉勵與會者皆能依指定時間到醫療院所接受戒癮治療,順利履行完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