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暨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17
  • 資料點閱次數:1160
南投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暨反賄選宣導照片

       南投地檢署於民國110年2月04日,假該署埔里司法保護據點(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生命教育暨反賄選及國民法官法制度宣導,特別邀請良顯堂基金會創辦人陳綢阿嬤,以「有責任就有力量」為題,對受保護管束人、緩起訴被告及社會勞動人進行宣導。
       陳綢阿嬤的一生充滿傳奇,歷經人生種種考驗,91歲的阿嬤雖然滿頭白髮,卻充滿慈祥愛心,她用「親情攻勢」取代打罵教育,敞開雙手用愛讓許多浪子回頭,因罹癌接受過2千多次化療,對生命有深刻體會,她認為人生的意義就是為了成就慈善公益。她出錢出力、捐地建屋,號召並帶領志工一同成立良顯堂基金會行善,資助貧困子弟就學,長期關懷弱勢兒童、青少年及安置輔導偏差行為少年。陳綢阿嬤表示,「人一定要先感謝天、感謝地、感謝諸位大德。」人如果沒有其他人互相幫忙,不可能會成功,遇到困難就是學習的地方,雖然她沒有讀書,但是一路走來,有責任就有智慧。她也說出她教育行為偏差孩子的心路歷程,她認為孩子是未來的社會資源,照顧孩子是歡喜的事,阿嬤用身教、言教告訴大家簡單的生活道理,
       最後,由簡蕾如觀護人進行反賄選及國民法官法制度宣導,針對國民法官法的制度、候選資格與限制、權利與義務等政策實施宣導,另因應即將到來之全國基層農漁會選舉,進行反賄選宣導,「選賢與能」是社會進步的動力,淨化選風更是民眾大家的責任,所以民眾如果有賄選情資,必定要勇於檢舉,辦一場乾乾淨淨的選舉。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