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地檢援助受保護人弱勢家庭,寒冬送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1-18
  • 資料點閱次數:941
南投地檢援助受保護人弱勢家庭寒冬送暖

       南投地檢署對於陷入生活困頓之家庭,除提供慰問金外,亦提供生活必需物資,協助弱勢家庭安心過個好年。今(15日)由檢察長張曉雯,帶領官長蕭振彥、主任觀護人蔡欣樺 及南投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謝明原、榮譽觀護人陳信容,前往弱勢家庭,關懷送暖。張檢察長對施員予以關懷,鼓勵勇敢面對未來,遠離以前損友,從新開始。
       施員犯罪出獄,尚在保護管束中,在此寒冷的冬夜,只有一條薄毯保暖 ,地檢署得知之後,立即啟動溫馨關懷專案,由檢察長致贈慰問金及棉被,讓施員在寒冷冬夜得以保暖,體會人間處處有溫情。施員相當感動,其表示因為年輕不懂事,染上毒品,六進六出監獄,浪費十年光陰,此次出獄後,觀護人、就業服務中心及地檢署對其協助關懷,讓其感恩點滴在心頭,施員表示除了是更生人外,也要做一個「更心」人,戒毒要從心做起,有心一定成功。
       地檢署觀護人訪視中獲知施母因子宮頸開刀,每星期需到醫院做電療3次,又於騎車出門途中,遭車撞致重傷,脊椎開刀,走路依賴輔具,因行動緩慢,須包著尿布,使用尿布需求力大,南投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謝理事長得知施母情況,積極募集物資及尿布,協助施母解決生活困難。
       司法保護是地檢署重要工作項目之一,除輔導曾犯過罪者,自力更生復歸社會外,對於援助更生人家庭部分,亦著力甚深。家庭健全與否,對於一位曾犯過罪之人能否遠離犯罪,預防再犯,佔相當重要成分,地檢署除輔導個案就學就養就業之外,對於弱勢個案之家庭適時伸出援手予以扶助,展現柔性司法之效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