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1-15
  • 資料點閱次數:945
南投地檢署辦理生命教育宣導照片

       南投地檢署於民國110年1月11日,假該署竹山司法保護據點(紫南宮)辦理生命教育宣導,邀請恩主公醫院精神科蔡芳茹醫師主講,以「社會支持與健康」為題,對須接受法治教育之緩刑受保護管束人、緩起訴被告及社會勞動人進行宣導。
       首先由王俐蘋觀護人為即將到來之全國基層農漁會選舉,實施反賄選宣導,王觀護人表示「選賢與能」是社會進步的動力,淨化選風更是民眾大家的責任,所以民眾如果有賄選情資,必定要勇於檢舉,以落實「廉能政府、乾淨選風」的理念。
       蔡芳茹醫師於課程中首先說明何謂「社會支持」? 它是一種主觀的感受,藉由人際關係的交流感受到有意義他人所提供的愛與關懷,對個體行為、價值觀的肯定與認同及提供實質性或象徵性的協助。其次、蔡醫師更深入說明社會支持對健康的影響,社會支持會影響一個人的壓力感受和健康狀態。通常,當個體的社會支持功能健全時,其對壓力的承受度較高,故壓力感受低,而健康狀態也將呈現較佳的狀況。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