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犯保聖誕佳節分享幸福·散播愛 更生之愛與馨生創生的融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2-28
  • 資料點閱次數:1020
犯保南投分會於南投地檢署大禮堂舉辦幸福森林新書會本分享會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南投分會(下稱本分會)與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為積極辦理司法保護業務,委由南投縣在地藝術家林怡貝女士,以臺灣獼猴、黑熊、石虎、莫氏樹蛙、貓頭鷹等臺灣特有種生物為主角,繪製全臺第一本以介紹犯罪被害人保護為核心之繪本「幸福森林」,日前於臺北西門町紅樓發表;為讓在地服務更落實,讓犯罪被害保護議題向下紮根,透過南投縣政府的協助,於今(25)日上午10時假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4樓大禮堂共同辦理「幸福森林」新書繪本分享會(下稱本活動)。藉由縣政府教育處之力將「幸福森林」繪本發送縣內國中小學及縣內各圖書館,期能讓更多人知悉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的服務宗旨及目的,也讓犯罪被害人及其遺屬能即時得到完善之保護與協助,使社會秩序更加祥和。
       本書的作者林怡貝女士曾經觸犯法律,但在自新後經由觀護人的鼓勵,奉獻一己之長投入本書的創作,以兒童認知的角度出發,繪製本書介紹犯罪被害人保護業務,不僅凸顯出我國觀護工作的成效,同時融合更生之愛與馨生創生的修復式司法理念,展現柔性司法的一面。本書雖非典型的加害人與被害人進行對話之修復案例,但能從更生人立場同理犯罪被害人之被害際遇,同時發揮自身繪畫之專業才能,為犯罪被害人提供服務,猶如昇華版之司法修復,更是難能可貴。
       法務部保護司司長黃玉垣表示,《幸福森林》繪本係以犯罪預防及被害保護為概念,以柔和的彩繪故事,融入被害人及其家屬的生活困境及需求,引導大眾發揮同理心提供協助及關懷;書中更貼心介紹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提供的各項服務,如關懷陪伴、法律諮詢、心理輔導、就業協助等內容,讓讀者對犯罪被害保護措施有所認識與了解,將犯罪被害預防及保護被害人的觀念向下紮根,是一本讓每個階段的孩子、學生、家長、老師、甚至一般民眾都能零距離接觸的藝術刊物。
       本署檢察長張曉雯表示此繪本不但讓孩子從小就理解犯罪被害保護工作,又可自行發揮創意著色彩繪,是有助於啟發孩子學習關愛的繪本,更可藉由親子共讀享受家庭生活之樂趣;亦可使民眾了解長年以來犯罪被害保護工作推動之成果,也讓民眾對於犯罪被害人保護及預防被害、防制犯罪有所認識,提升國人對於犯罪被害人保護及法治教育工作之重視,強化社會大眾對於犯罪被害保護之認知。今日適逢西洋聖誕節,期待本書的分享,讓快樂祥和的氛圍充滿社會。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