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南投分會辦理「溫馨圓滿 寒冬送暖」關懷活動 關懷被害死亡者之遺屬並發送湯圓禮盒及慰問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2-21
  • 資料點閱次數:1028
溫馨圓滿寒冬送暖關懷活動關懷被害死亡者之遺屬並發送湯圓禮盒及慰問金

       109 年 12 月 21 日冬至,依民間習俗,喪家在亡者過世週年前不能包粽子、搓湯圓及做年糕,故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南投分會(下稱本分會)結合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及財團法人南投縣私立林進財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於 109 年 12 月 18 日上午 10 時在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大禮堂舉辦「暖馨送愛 冬至圓」關懷活動,準備 50 份甜鹹湯圓禮盒及年節關懷金 3,000 元,請志工親自送至被害家庭關懷馨生人;另為感謝及慰勞辛勤整年的志工及地檢署署同仁,現場也準備熱騰騰的湯圓供大家品嚐。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檢察長張曉雯(兼任本分會榮譽主任委員)重視被害案件的協助,於今年到任後積極協助推展犯罪被害保護業務,親自到馨生家庭訪視關懷,了解被害人及其家屬的困境與需求。今特安排本分會榮譽主任委員張曉雯、主任委員吳明賢及分會同仁,前往今年 7 月份在南投市發生車禍事件致左腳截肢之被害人張OO家中,將湯圓禮盒及關懷金親自送達被害人。
       案主張OO於車禍發生後,因截肢行走困難,加上外觀的改變、裝上義肢的不適,除無法繼續工作外,生活上還須仰賴他人協助,家人更為照顧他而辭去工作,讓被害人心生自卑及愧疚,對前景感到無望而拒絕與外界交流。張檢察長得知後,特安排前往給予被害人支持,並鼓勵其勇敢站起來,積極復健,透過參與協會就業訓練課程,學習技藝開創另一片天。
       張檢察長耐心聆聽案主的心聲及需求,給予同理及關懷,並說明南投地檢署與犯保協會對於保護犯罪被害人之決心,讓案主及家人倍感溫馨。案主家人表示感謝協會的關懷及一路來的陪伴,還好有協會的幫忙,讓他們知道被害人的權益及該如何進行調解與求償,也感謝協會在黑暗中提供一線光明,讓他們知道方向,同時振作並回歸正常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