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投檢結合草屯稻草工藝文化節 辦理農漁會反賄選暨反毒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1-18
  • 資料點閱次數:450
投檢結合草屯稻草工藝文化節辦理農漁會反賄選暨反毒宣導照片

       為端正選風、深化民眾拒絕賄選之意識,增強檢舉賄選之作為,且讓民眾遠離毒品之危害,南投地檢署於109年11月14日結合南投縣政府、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草屯鎮公所等各單位,辦理「2020草屯稻草工藝文化節暨農漁會反賄選及反毒宣導活動」。
       黃雅旻觀護人以淺顯易懂之道理,分析了毒品之危害及賄選者當選後可能發生的嚴重事態,並強調:「不肖候選人為了勝選,不惜發走路工錢、搓圓仔湯、贈送禮品、招待餐飲或旅遊等不法手段操弄選舉,以鈔票換選票,破壞選舉的公平。若選民貪圖小利縱容賄選,投票給這些賄選的人讓他們當選,賄選者為求投資回報,選後定會歪哥污錢。因此讓買票的人當選,就像飼老鼠咬布袋,拿選票換鈔票,選民永遠是輸家。所以選民務必睜大眼睛,除了不賣票外,遇到買票行為,更要勇敢提出檢舉。」
       本次反賄選暨反毒宣導活動採取有獎贈答方式,問答題目多元涵蓋毒品危害、賄選手法態樣、檢舉賄選專線及檢舉獎金等,答對者可隨機得到各類贈品,豐富的獎品及活潑的宣導方式,得到在場民眾熱烈的迴響與讚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