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投檢辦理109年修復式司法個案研討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1-17
  • 資料點閱次數:400
投檢辦理109年修復式司法個案研討會

       南投地檢署為增進修復促進者專業知識及技能,於109年11月11日假本署四樓會議室辦理109年「修復式司法個案研討會」。本次課程特別邀請修復促進者邱美華老師擔任案例報告者、資深修復促進者吳邵貴律師擔任案例督導。
       首先由邱老師提出其所參與之實際修復式司法案例及修復過程與在場促進者共同研討,該案例是婚姻中常見的互相傷害與情感糾葛,案件之心理層面稍顯複雜、具挑戰性,衍生之問題及待解決事項也相當多;督導吳律師針對該案例中雙方情感之修復過程及法律問題提出詳細的解說,以互動方式和與會人員共同探討各種資訊蒐集來循序漸進了解案件之執行,加深概念,大家也共同參與與思考回應,此案例雙方需求為何。參與之修復促進者大多反應透過本次的研討能增進日後參與修復案件時之相關知識及技能,提高修復式司法兩造雙方之修復成功可能,收穫良多。
       再由督導吳律師對於如何完成修復式司法案例報告與紀錄為題,適合進入對話會議之時機等等作演練,提升促進者於修復式案件執行之精進,以期達到修復式司法提供一個非敵對、無威脅的安全環境,讓被害人、加害人能完整表達其利益及需求,並獲致終結案件的共識及協議,以達到情感修復及填補實質損害的宗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