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投檢關懷弱勢社會勞動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1-15
  • 資料點閱次數:290
投檢關懷弱勢社會勞動人

       社會勞動人小如(化名)兩歲時因家中火災,全身多處燒傷,腳部萎縮裝置義肢後勉可行走,手部因燒傷部分手指萎縮無法執行精細工作,國小五年級時,父親因肝癌過世,國中時期相依為命的祖父也因中風過世,目前無業、無家人僅靠政府身心障礙生活補助獨居於租屋處。
       小如因案於南投地檢署執行易服社會勞動勞務,張曉雯檢察長得知其處境,結合社會資源,於109年11月10日偕同南投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黃李濟理事長,至南投縣埔里鎮小如住所,致贈慰問金及生活必須物資,表達關懷送暖及鼓勵之意。
       張檢察長勉勵小如人生雖有逆境,悲觀的人會把逆境當成人生的挫敗,樂觀的人會把逆境當作考驗,是另外一個機會的開始;內心要正念思考不要自怨自艾,揮別過去的陰霾,勇敢堅強的迎向光明的未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