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投檢辦理109年第三季社會勞動執行機構督核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9-28
  • 資料點閱次數:491
投檢辦理109年第三季社會勞動執行機構督核會議照片

       南投地檢署於109年9月25日假國史館臺灣文獻館會議室召開「109年度第三季社會勞動執行機構督核檢討會議」,由張桂芳主任檢察官主持,邀集轄區內遴聘之各社會勞動機關(構)與會,並由政風室張世稼主任進行政風廉政宣導。
       首先由各社會勞動機關(構)督導就該機構之防疫措施、勞務內容、督導方式及專案規劃依序逐一提報,並以特殊案例及事件分享引發熱烈討論,藉由經驗交流以收他山之石功效,張桂芳主任檢察官及蔡欣樺主任觀護人對於各機構督導提出之問題及討論事項均一一予以回應。張主任檢察官感謝各機構這些日子以來的辛勞及肯定各機構之執行成效,並表示:易服社會勞動的制度從民國98年迄今已超過10年,依據法務部統計,易服社會勞動制度執行迄今,以最低工資計算,已創造超過新台幣50億5000萬的產值,不僅減少監獄人滿為患的狀況,更降低政府對於獄政國庫的支出,也是讓受刑人可以回歸社會的制度,這樣的制度是可以創造三贏的局面;本次召開社會勞動執行機構督核檢討會議之目的,是想瞭解各機構在社會勞動人運用或執行層面上有無問題,或需要檢討改進的地方,讓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能做到盡善盡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