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臺東地檢署109年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9-09
  • 資料點閱次數:226
南投‧臺東地檢署109年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合照

       南投地檢署為有效推動成年觀護業務,提昇榮譽觀護人之專業智識,爰辦理榮譽觀護人相關專業訓練課程,以增進其輔導技能,並結合多元社會資源,以共同協助受保護管束人早日復歸社會正常生活,於 109年9月4日假本署四樓大禮堂,辦理南投及臺東地檢署109年度榮譽觀護人成長訓練,本署張曉雯檢察長亦親臨會場致意,本次活動特別邀請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擔任講師,與會人員有臺東地檢署陳松吉檢察長、臺東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林錦儒輔導理事長、南投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黃李濟理事長、榮觀全國聯合會監事召集人洪明鑫、本署榮譽觀護人及臺東縣榮譽觀護人等。
       本署張曉雯檢察長於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臺東榮觀至南投交流,榮觀平時至地檢署協助執行司法保護業務,對地檢署的幫助很大,非常感謝每位榮觀為受保護管束人的付出,而針對司法保護業務黃司長可是大力支持,今天透過黃司長的授課,大家對目前法務部的司法保護政策一定有更深的認識。
       保護司黃玉垣司長表示,榮觀是他最敬佩的族群,因為榮觀都是事業有成的社會賢達,大家都是以幫助人的心態來協助受保護管束人,而救一個人就等於救一個家庭,也避免下一個受害人的發生,大家所做的事都是非常的神聖,感謝大家為司法保護的付出。
       本次課程講師為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黃司長曾擔任連江、臺東、屏東及彰化地檢署檢察長,其學經歷及實務經驗豐富,此次他以我國現行司法保護作為(與未來發展)為題進行說明,黃司長上課方式詼諧風趣,其精闢的講解,獲得參與成長訓練之榮譽觀護人熱烈的迴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