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社會勞動人發揮專長教導學生果凍製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8-28
  • 資料點閱次數:230
社會勞動人發揮專長教導學生果凍製作

       南投地檢署社會勞動人阿鋒具有果凍製作及刷油漆專長,因肇事逃逸案件分派至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從事勞務工作,平日除了協助機構環境清潔,並協助機構執行牆面油漆粉刷,充分運用個人專長結合勞務執行,以發揮社會勞動之最大精神,社會勞動制度雖然是刑罰的執行,但能讓社會勞動人結合專長,貢獻一己之力,從事公益相關活動,讓社會勞動執行更有意義。
       良顯堂為一社會福利機構,平日針對埔里地區弱勢家庭學童提供課後輔導,並有老師指導學生課業,提供中低收入家庭學童良好的學習環境,勞動人阿鋒平日主要工作是在埔里夜市擺攤販賣果凍,在機構督導的協調安排下,阿鋒在勞務時間指導課後輔導的學生製作果凍,讓參加課輔的學生增加一份額外的樂趣,還可品嘗美味的果凍,一舉多得。社會勞動人包含著具有各式各樣專業技能的對象,針對這些人員應適切安排至有需求之機構,除了讓個案之專長有所發揮也能對機構帶來幫助。
       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能讓個案以此方式替代入監服刑,兼顧工作與家庭照顧,免除因入監服刑造成與社會脫節之結果,在勞務執行過程中期望能教化一個人,甚至改變他的行為,對於個人與社會都是很大的幫助,勞動人發揮專長回饋社會,結合機構所需協助執行各項公益活動,讓本身所具備的一技之長有所發揮,再次感受自己在社會上的重要性,還有能力為社會盡一份心力,展現社會勞動制度的精髓,同時藉此機會讓勞動人建立自信心,更期望他們能因此改掉原本的陋習,當個守法的好國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