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地檢署辦理法律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8-28
  • 資料點閱次數:300
南投地檢署辦理法律宣導

       南投地檢署對於各項法律宣導不遺餘力,特別於109年8月11日假該署埔里司法保護據點(良顯堂基金會)與法律扶助基金會南投分會共同合作辦理法律宣導,邀請知名律師劉宣辰律師,對受保護管束人、緩起訴被告及社會勞動人等80餘人進行宣導。
       劉律師本次以「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進行宣導,並表示「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是要讓全國所有被債務壓的喘不過氣來的人,不管是因為負債超過資產,或是被人倒債、入不敷出、沒有現款可以清償債務等原因,透過法院來解決債務問題。不只是欠銀行或資產管理公司的債務,像是親友間的借貸,甚至是向地下錢莊的借款,都可以適用,此條例實施之後,債務人不再只有跟銀行協商一途,還可以選擇「更生」或「清算」,至於是否可以更生或清算,也不是由銀行單方面決定,而是提出聲請後由法院裁定,讓沒有能力還款的人,在合理的範圍內,依債務人的能力,決定用什麼方式去清理債務,最終達到幫助經濟上弱勢的人重建生活的目標;另為有效擴大宣導效果,劉律師於課後實施有獎問答,與會人員舉手搶答踴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