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縣大動員振興經濟暨宣導反毒與犯罪被害人保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8-27
  • 資料點閱次數:223
南投縣大動員振興經濟暨宣導反毒與犯罪被害人保護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南投分會(下稱本分會)為辦理「法務部辦理109年犯罪被害人保護週實施計畫」,特規劃系列活動,首場活動將全民反毒融入推廣犯罪被害預防及被害人保護認知之元素,於109年8月26日上午9點30分起至下午13時止在埔里鎮綜合球場邀請馨生人辦理園遊會義賣,下午13時至至15時10分止由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公益大使團在埔里藝文中心提供反毒歌舞劇等表演活動。
       為擴大宣導對象及增加宣導成效,在本分會主任委員吳明賢及內政部役政署龔昶仁署長大力奔走下,結合各公私立單位共同規劃辦理「全民反毒暨犯罪被害人保護擴大宣導活動」。本次活動也邀請本分會顧問即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謝榮盛檢察長、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臺灣高等檢察署涂達人主任檢察官、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執行長即臺灣高等檢察署曾俊哲檢察官、本分會榮譽主任委員即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張曉雯檢察長及南投縣陳正昇副縣長、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呂新財局長及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均連袂出席。
       本次活動除展現馨生人重建之成果及當地美食、農特產設攤外,並於活動中由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等單位設置宣導攤位,推廣犯罪被害預防與保護之相關理念,以強化社會大眾對於犯罪被害保護預防及被害人保護之認知,讓社會大眾一起付出關懷與愛。為增進本活動之趣味性與聚焦民眾目光,本活動上午除邀請恆吉社區(舞蹈表演)、薪傳舞蹈團、魔術師夏佐、籃城社區(太極拳表演)、埔里國小疊杯表演、馨生人廖敏豪爵士鼓組曲、黑鷹鄭家珍薩克斯風表演外,另規劃前一千位現場購物消費滿新臺幣500元之民眾,兌換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之錢母乙枚。
       下午則於南投縣埔里鎮藝文中心由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公益大使團以「奔放青春、無毒有我」為主軸,利用舞蹈及音樂劇等生動活潑的表演方式,宣導反毒之正確觀念。使本活動同時具有商業銷售、文化表演及親子共賞之多元目的,帶動參與人潮也配合政府振興經濟之政策,發揮多贏之效果。也期待在接近暑假之尾聲中,透過年輕熱情的替代役們發揮正面影響力,讓青年學子們認識毒品的危害性,進而拒絕毒品誘惑、遠離毒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