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地檢署109年社會勞動端午弱勢關懷專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29
  • 資料點閱次數:280
南投地檢署109年社會勞動端午弱勢關懷專案

       水里鄉永豐社區為本署社會勞動機構,由陳韋帆村長擔任機構督導,帶領社會勞動人在永豐社區各個角落清潔打掃、除草維護,甚至修補社區道路,廣為社區居民稱道。適逢端午佳節,南投地檢署結合永豐社區發展協會、南投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辦理社會勞動端午關懷專案。由善心人士提供生活物資、南投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致贈應景肉粽,再由本署結合社會勞動機構辦理本專案。社會勞動人平日除了協助社區環境美化、清潔,今年更在端午佳節將這些善心物資,分送給社區弱勢家庭,期盼這股關懷的愛,能在社區種下一方福田。今(24)日由檢察長張曉雯在南投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副理事長謝明原、永豐村村長陳韋帆陪同,率莊志文書記官長、蔡欣樺主任觀護人及兩位社會勞動人協助下,到水里鄉永豐村致贈生活物資。
       張檢察長表示易刑社會勞動人力投入村里、社區服務,對於社區環境清潔、空間改善等勞務協助,助益極大,社區居民對勞動人都予以正向回饋,除給他們莫大精神鼓舞,更讓他們感受到自己服務社會的價值,日後將能更順利復歸社會。張檢察長也與社區長者話家常,並關心他們的生活健康狀況,叮嚀要注意身體保持健康,並祝福端午佳節愉快。張檢察長還說:本次關懷專案希望拋磚引玉,讓社會各界也能共同來關懷這些社區弱勢家庭、獨居老人。也希望藉由本次活動邀請社會勞動人參與,請他們一起傳遞善良與溫馨,在平日勞務工作之外也能有愛心活動的參與,將勞務工作的能量更加發揮。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