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投檢辦理109年第1次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29
  • 資料點閱次數:333
投檢辦理109年第1次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

       南投地檢署為提升榮譽觀護人專業知識及輔導知能,於109年6月22日假本署四樓新聞發言人室,辦理109年第1次榮譽觀護人教育訓練,本署檢察長張曉雯亦親臨會場致意,張檢察長於致詞時首先肯定榮譽觀護人對於幫助受保護管束人復歸社會付出的努力及成效,並表示藉由此次教育訓練讓榮譽觀護人分享輔導受保護管束人之心得,日後面對這些受保護管束人會有更不一樣的輔導方式,也期望透過這樣的互相分享、經驗交流大家都能一起成長。
      本次課程由本署蔡欣樺主任觀護人以「刑事流程暨觀護業務相關法令之簡介」為題進行說明,蔡主任以淺顯易懂之方式從地檢署和法院之差別開始簡介,進而說明觀護人室除了執行保護管束案件、緩起訴義務勞務、易服社會勞動外尚包含犯罪預防宣導、反賄選等業務,最後並以實際案例來加以說明讓榮譽觀護人皆能加深印象,本次教育訓練經蔡主任觀護人之精闢演說與闡述,讓參與教育訓練之榮譽觀護人獲益良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