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第十二屆第六、七次理監事會議暨宣導修復式司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23
  • 資料點閱次數:307
南投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第十二屆第六及七次理監事會議暨宣導修復式司法

       南投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第十二屆第六、七次理監事會議於109年6月19日上午假南島婚宴會館舉辦,由黃李濟理事長主持,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朱坤茂主任檢察官、南投地方檢察署張曉雯檢察長也到場致意。會議中除了討論協進會會務以外並且藉由修復式司法短片宣導修復式司法的理念。
       本署榮譽觀護人有多人也擔任修復促進者,會中大家藉由影片的案例互相研討,這些促進者也分享自己的促進經驗,希望藉由該案例的進行過程讓榮譽觀護人可以了解修復式司法的精神。
       南投地方檢察署檢察長張曉雯非常重視榮譽觀護人的業務,也特別感謝榮譽觀護人對於司法保護業務推動,張檢察長表示本署觀護人力有限,但是司法保護業務與時俱進,需要藉由各位榮譽觀護人之協助,促進司法保護業務的發展,達到預防再犯之效益。
       本次會議也敦請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朱坤茂主任檢察官蒞臨指導,朱主任檢察官表示99年在本署擔任檢察長期間獲得各位榮譽觀護人的支持,後來到法務部擔任保護司副司法推動榮譽觀護人改名事宜,直到曾勇夫部長期間才獲得更名,期間推動不遺餘力。朱坤茂主任檢察官也特別提到榮譽觀護人來自社會各階層,一直是觀護工作的最大支持力量,對成年護觀制度的推展及社會安全的維護,功不可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