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酒駕社勞人服務車禍被害人,弱勢關懷及生命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04
  • 資料點閱次數:338
酒駕社勞人服務車禍被害人弱勢關懷及生命教育照片

       本署檢察長張曉雯特指派主任觀護人蔡欣樺,於今(3)日帶領因酒駕案件之社會勞動人,前往南投縣信義鄉協助因車禍受傷,而導致雙腳嚴重萎縮,大小便無知覺,生活無法自理之史姓被害人,從事屋內清潔及房屋修繕。
       史先生因為車禍受傷,無法外出工作,現為低收入戶,經濟窘迫,現居鐵皮屋內,屋內堆滿雜物,且鐵皮屋破舊,鐵片生鏽破洞,常有蟲、蛇鑽入屋內;屋漏偏逢連夜雨,屋內潮濕、雜亂,居住環境惡劣,對其身心靈更是再次的傷害。
       本署得知史先生境遇後,立即規劃專案協助史先生改善目前居住環境,指定本署因酒駕案件執行之社會勞動人,前往清理屋內雜物,將潮濕充滿霉味之床墊加以清洗,並為房屋修繕,將鐵皮生鏽、破洞處予以修補,讓史先生有一個乾淨、清新、安全的居住環境。
       今日前往協助之社會勞動人,皆是因為喝酒駕車而觸犯刑罰,對於因為車禍受傷之被害人,導致生活如此困境,深深體悟喝酒開車害人害己,更應愛惜自己與他人生命,絕對不再酒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