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投檢辦理失功能家庭團體輔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5-18
  • 資料點閱次數:844
邱美華諮商心理師講課

       本署為促進失功能家庭施暴者了解家暴事件衝突與對家人間的影響,並增進與家人間的互動與溝通技巧,及學習如何經營家庭關係與相處。於109年5月15日開始辦理為期六個月合計七堂課「失功能家庭團體輔導」課程。課程由僑光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邱美華諮商心理師及張珮珮藝術治療師帶領學員透過團體活動方式,用互動討論教導壓力因應與情緒管理技巧,促進成員溝通及學習新的互動技巧。
       蔡欣樺主任觀護人開場致詞,並勉勵成員們,雖然曾經犯過錯,造成家庭關係間的不愉快,但透過認知的學習、情緒的管理及溝通的技巧,加上一顆願意嘗試改變的心,面對它、接受它,未來就有機會改變它。
       本署希望藉此活動讓署內受保護管束人瞭解失功能家庭施暴者家庭支持系統,並加強問題解決能力,以改變行為,提升情緒調節減少衝突與預防暴力再發生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