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防疫不忘公益,更生有夢 藝起翻轉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4-20
  • 資料點閱次數:301
防疫不忘公益更生有夢藝起翻轉

活動時間:109年4月18日上午10:00
活動地點: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南投市建國路135號)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下稱南投更保)與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下稱南投地檢)、財團法人廣隆文化基金會共同於4月18日起至4月29日止,於南投縣文化中心舉辦「更生有夢 藝起翻轉」更生人藝術聯展。本次展覽適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期間,未能舉辦盛大的開幕活動,但南投更保多年來一直秉持「不放棄任何一位更生人」理念,以愛心、耐心、熱心,扮演照亮目標指引航向新人生之燈塔角色,對於更生人的輔導除了希望達到矯治導正的目的,同時也費心思量如何協助更生人順利重返社會,今日前臺灣高等檢察署王添盛檢察長、南投地檢署檢察長張曉雯、南投更保主任委員向恆達、廣隆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耀銘、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李玉蘭也均到場表達對更生人之支持。
       本次活動邀請王俊信、呂健智、林明日、黃永祥、黃銀呈、葉明信、劉彥麟、劉贏、蔡炳宏、楊逸、魏倖鋒等17位更生藝術家共同展出,每位更生藝術家背後都有一段令人動容的故事,透過更生藝術聯展,無非是對於更生創作者莫大的鼓舞及肯定,也展現司法單位在更生人心靈改革、教化上的努力與成果。其中參展者魏倖鋒先生自謙說當年不愛唸書,識不得幾個字,卻因在獄中聽聞父親過世噩耗,決定痛改前非,於獄中自修苦練書法與水墨畫,之後幸得老師肯定,繼續栽培磨練,至今逐漸嶄露鋒芒。黃銀呈先生因參加臺中監獄「才藝舍坊」開始接觸藝術創作,多年來奪獎無數。如今黃銀呈透過藝術創作學會感恩與珍惜,也捐出部分畫作所得幫助弱勢更生人或少年觀護所藝術治療課程材料費用等。
       目前多位更生藝術家有感更生人不易被社會接納,希望透過作品展出,能獲得社會的共鳴,感謝日月潭文武廟、錦有股份有限公司協助辦理展出外,並有董正宗、施明芳、汪清、藍麗花等多位熱心人士認購更生人展覽之畫作,希望透過本次展覽能拋磚引玉,鼓勵他們在藝術創作更上一層樓。
       此次參展之更生藝術家都是在監期間參加各分會與轄區矯正機關,合辦之雕塑、水墨、繪畫、園藝、寫作…等技藝訓練課程,進而啟發藝術天賦,憑藉不斷努力,用心創作,在各地藝文界嶄露頭角,占有一席之地。本次舉辦南投縣「更生有夢 藝起翻轉」更生藝術聯展,特別精選各更生藝術家之作品,希望透過這樣的平台活動,翻轉社會大眾對更生人之刻板印象,進而接納他們重返社會,透過藝術之美凝聚共識,創造社會祥和,並藉以達到更生保護之目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