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地檢署辦理修復式司法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4-16
  • 資料點閱次數:332
南投地檢署辦理修復式司法宣導

       南投地檢署對於各項法律宣導不遺餘力,特別於年度法治教育活動中,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南投分會共同合作安排法律宣導,於109年4月10日假該署埔里司法保護據點辦理,邀請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南投分會會長黃秀蘭律師,針對修復式司法實施專題講演,參加對象為須接受法治教育之緩刑受保護管束人及緩起訴被告。
       黃律師表示,修復式司法是對因犯罪行為受到最直接影響的人們,即加害人、被害人、他們的家屬、甚至社區的成員或代表,提供各式各樣對話與解決問題之機會,讓加害人認知其犯行的影響,而對自身行為直接負責,並修復被害人之情感創傷及填補實質損害。相對於以刑罰為中心的傳統刑事司法制度,修復式司法關注的重點不在懲罰或報復,而是國家如何在犯罪發生之後,療癒創傷、恢復平衡、復原破裂的關係,並賦予「司法」一種新的意涵,即在尋求真相、道歉、撫慰、負責與復原中伸張正義;並希望讓這些曾經犯過錯的受保護管束人、緩起訴個案,深自思考對他人所造成的影響,若有意願可向南投地檢署提出申請,進行相關修復程序;另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程嚴密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參加人員進入授課地點前,確實量測體溫及消毒,全程配戴口罩,每個座位之間隔、距離均大於1.5公尺,並提醒參加人員時時刻刻保持高度警覺,共同面對疫情威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