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地檢署辦理法律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2-04
  • 資料點閱次數:643
南投地檢署辦理法律宣導

       南投地檢署對於各項法律宣導不遺餘力,特別於年度法治教育活動中與法律扶助基金會南投分會共同合作安排六場次法律宣導,首場次於日前假該署埔里司法保護據點辦理,邀請知名律師劉宣辰律師,對受保護管束人、緩起訴個案、社會勞動人等60餘人進行法律宣導。

       劉律師本次以剛於本年11日正式實施的「勞動事件法」進行宣導,並表示「勞動事件法」是勞資爭議進入法院後使用的法律,並非規範實體權利義務的法律,卻又跟勞工權益實現息息相關,給予勞工許多強而有力的機制保障自己的權益;課程中針對勞動事件的範圍、求職者的權利、企業責任、調解程序、勞動專業法庭、強化保全處分功能、減少勞工的訴訟障礙等做深入的解說,讓所有參加人員對於法律上的權利與義務及法規有進一步的瞭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