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南投分會辦理「溫馨圓滿冬至暖」關懷活動動員關懷被害死亡者之遺屬並發送湯圓禮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19
  • 資料點閱次數:403
溫馨圓滿冬至暖關懷活動

       冬至將至,依民間習俗,喪家對年前不能包粽、搓湯圓及做年糕,故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南投分會(下稱本分會)結合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及財團法人南投縣私立林進財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於108年12月19日上午10點在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會議室舉辦「溫馨圓滿冬至暖」關懷活動,活動準備28份甜鹹湯圓禮盒,請志工親自送至被害人過世尚未對年之28戶被害人家庭手中,另為感謝慰勞辛勤整年的志工及地檢署同仁,現場準備熱騰騰的湯圓讓大家品嚐。
       108年2月12日才剛過完農曆新年,某客運之營業大客車,於南投市中研路與文獻路口,與黃姓被害人發生車禍,造成被害人傷重送醫不治死亡。更讓人不捨的是,因為這場車禍,死者留下父母、年輕配偶及一歲之幼子,目前尚未獲加害人賠償,原本的經濟來源及家中未來事業接班計畫,全數歸零,讓家屬們心力憔悴。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毛有增(兼任本分會榮譽主任委員)為關懷死亡被害人遺屬並給予支持,108年12月19日會同本分會主任委員吳明賢及同仁,特將湯圓禮盒親自送達被害人遺屬手中。毛檢察長耐心聆聽黃父、黃母的喪子之痛,並親自說明南投地檢署與犯保協會對於保護犯罪被害人之決心,讓黃父、黃母非常感謝南投地檢署對他們的重視,也感謝長官於辦理第15任正副總統暨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賄選工作之餘,仍撥冗前來慰問關懷,對於毛有增檢察長及吳明賢主任委員於慰問過程中不斷給予支持與同理,讓家屬倍感溫暖,全家都表示非常感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