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南投地檢署108年第四季易服社會勞動執行機關督核檢討會議暨執行績優單位、督導表揚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2-06
  • 資料點閱次數:395
南投地檢署108年第四季易服社會勞動執行機關督核檢討會議暨執行績優單位督導表揚

       南投地檢署為感謝各社會勞動執行機構的支持,讓社會勞動人能順利完成服務,創造產值、造福鄰里並回饋社會,於108年12月4日上午9時,假該署四樓大禮堂辦理108年第四季易服社會勞動執行機關督核檢討會議暨執行績優單位、督導表揚。本年度績優單位計有財團法人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國史館臺灣文獻館、南投縣南投地政事務所、南投縣竹山鎮延正社區發展協會、紫南宮、南投縣埔里鎮公所等6個單位。
       社會勞動制度的順利推動,需要機構督導認真盡責、深入關懷、掌控確實,發現問題並能立即回報地檢署處理,以達犯罪之預防,所以在今天的表揚活動中,也特別頒發績優機構督導感謝狀,感謝他們的支持與貢獻,除了表揚活動之外,今天也安排祐晴心理成長中心張閔翔臨床心理師以「精神疾病、酒藥癮之突發事件處理」為題,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來引導聽課人員,讓大家瞭解到什麼是精神疾病?精神疾病患者發生狀況時如何處置?讓每位聽課人員收穫滿滿,增進各機構爾後執行社會勞動能力。
       檢察長毛有增於會中感謝各社會勞動執行機構在這一年以來的努力與辛勞,對南投地檢署社會勞動業務的支持,讓此工作能夠順利推展,各勞動機構提供了這麼好的服務與環境,讓此制度的運作非常順利,提供社會勞動人及其家庭一個機會,能夠重新與家庭聚在一起,這是社會勞動制度推行以來非常有意義的事情,不僅提供機構珍貴的人力補充,對勞動人而言,也可收潛移默化之功效,實在一舉數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