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拯救浮士德」投檢結合紙風車劇團反毒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18
  • 資料點閱次數:426
拯救浮士德投檢結合紙風車劇團反毒宣導

       為了強化校園反毒宣導,由法務部結合教育部及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等單位共同推動的「紙風車青少年反毒戲劇工程」巡演活動,11月12日於南投縣埔里鄉均頭國中、名間鄉三光國中上下午各一場次辦理演出,雖然是反毒戲劇,卻以詼諧逗趣的戲劇呈現與互動方式讓學生瞭解生活中存在的毒品陷阱,並學習反毒知識,讓學生們知道毒品的可怕,進而遠離毒品的誘惑,深具教育意義。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靜怡在劇團演出後除了感謝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及贊助團體對反毒宣導的投入,並與學生分享戲劇中想傳達給大家的反毒意念。地檢署除了全力查緝毒品犯罪,也積極結合各界資源合作辦理宣導活動,期盼廣結各界的力量,使反毒觀念向下紮根,達到預防重於治療的目標。
       近幾年由於各類新興毒品不斷推陳出新,許多毒品侵入校園危害年輕世代,甚至改用零食、日常用品的特殊包裝,青少年可能受到同儕或其他因素誘惑,接觸到毒品,造成毒品施用者的平均年齡日漸下降,防制毒品侵入校園已經成為刻不容緩的全民責任,本次南投地檢署透過劇團活潑朝氣的表演方式,寓教於樂,讓校園學子一起加入反毒拒毒行列,將毒品趕出校園。希望藉由大家的努力,共同建立「無毒」的友善校園學習園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