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原鄉天籟‧齊聲反賄」,南投地檢署率領檢警調政風前進信義原鄉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11
  • 資料點閱次數:461
南投地檢署率領檢警調政風前進信義原鄉反賄選

       距離2019年正副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只剩下兩個月,雖然候選人尚未開始登記,但是選舉氣氛已經漸漸沸騰,南投地檢署於108年11月9日星期六,結合縣轄內兩個原住民鄉鎮之一的信義鄉公所及信義鄉農會在農會所屬的梅子夢工廠辦理一場名為「原鄉天籟‧齊聲反賄」的反賄選宣導活動。
       南投地檢署毛有增檢察長表示,地檢署與警、調、廉政暨政風系統,因應總統大選於已於7月9日在本署成立查察賄選暨暴力選舉執行小組,投入各項查察賄選的規劃,全力防堵查緝境外勢力及資金介入選舉,嚴禁選舉賭盤或假訊息妨害選舉等情事發生;此外,透過與民眾的座談,讓民眾了解到選舉買票與賣票的刑責。檢舉賄選除了讓我們的選舉更加清廉,也可以獲得檢舉獎金,從84年至今法務部就發出了超過11億的檢舉獎金;而檢察官也會對於賄選的當選人向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讓心存僥倖希望透過賄選的候選人付出慘痛的代價。
       信義鄉長全志堅表示,很感謝地檢署來到信義原鄉宣導反賄選,原住民鄉鎮是很純樸的地方,透過檢察官的宣導,也可以讓居民知道,原住民的習俗活動與法律的界線,這次的活動也行銷推廣在地的梅子夢工廠與琉璃光之橋的景點。
今天的「原鄉天籟‧齊聲反賄」活動邀請到信義鄉新鄉國小的合唱團與杵音舞蹈團表演報戰功等具有濃厚傳統文化的舞蹈,更邀請到信義鄉創作歌手全世煌與金夢庭擔任反賄真情代言人,也邀請所有參與活動的來賓一起將祈福燈貼上反賄板上,讓反賄選活動圓滿成功。
       地檢署希望我們南投的鄉親都能一起加入打擊賄選的行列,透過檢警調、政風及全民的努力和支持,維護乾淨、廉能的選舉環境,善用反賄的具體行動,拒絕金錢影響選舉結果,今年地檢署也新推出Line的檢舉方式,只要民眾發現賄選情資,掃描QR code,就能直接將訊息傳給地檢署,而且絕對保密。請民眾發現賄選情事時,可撥打「0800-024-099」檢舉專線或以Line傳送檢舉賄選情資,即時蒐證,打擊賄選,共同為營造乾淨之選舉環境及廉能政治而努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