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賽德克族檢察官余建國回仁愛鄉南豐部落,以族語宣導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04
  • 資料點閱次數:1191
賽德克族檢察官余建國回仁愛鄉南豐部落以族語宣導反賄選

       南投地檢署為深入原鄉部落宣導反賄選,繼由主任檢察官前進信義鄉羅娜全國最大布農部落,利用部落民眾假日做禮拜機會宣導反賄選後,再次邀請來自於仁愛鄉都達部落的賽德克族檢察官余建國,回到故鄉,與南豐部落居民用賽德克語,與民眾面對面暢談自己在檢察官工作上的心得。
       本次宣導由南投地檢署結合南投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仁愛分局及仁愛鄉南豐村等共同辦理。仁愛分局長林文煜致詞表示他調來原鄉分局服務深深感受到原住民的純樸,能夠利用各種機會讓民眾了解法令不要觸法,是他努力的工作之一,這次可以邀請到賽德克族的余建國檢察官,真是難得的機會。地檢署林志祐主任檢察官致詞表示,他與余檢察官是同學,能夠邀請他回到部落,用族語與大家對談,一定有良好的效果。
       余檢察官一開場的母語問候,瞬間讓他與民眾成為零距離。他把多年來從事檢察官工作,在辦理過原住民案件過程中,原住民最常觸犯的法令一一告訴部落民眾,選舉期間贈送山豬肉、聚會的禮物、幽靈人口、檢舉的途徑與勇氣及檢舉獎金等主題,藉由彼此共同的語言,民眾也給予熱情地回應,讓現場的氣氛非常熱鬧。
       前進原鄉,賽德克族檢察官余建國返回部落與民眾面對面,談他自己的檢察官生涯,原住民最常面對的法律事件,選舉期間的賄選問題等,有親切的族人關懷,更多的是提醒族勿成為人候選人的利用對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