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投檢與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辦理業務聯繫會議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1-04
  • 資料點閱次數:356
投檢與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辦理業務聯繫會議

       南投地檢署對於緝毒、戒毒、反毒等各面向的推展不遺餘力,日前由吳錦龍主任檢察官主持108年度第二次與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業務聯繫會議,本次會議邀集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社會處、教育處、刑警大隊、少年隊、學生校外生活輔導委員會、臺灣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等單位。就業務推行上及所面臨之問題與困難提出討論,共商改善方法。
       會中特別針對各單位於108年度針對多元對象辦理毒品防制宣導予以肯定,吳錦龍主任檢察官也特別提出南投的外籍移工容易因工作而接觸毒品,不僅危害健康,可能因此增加勞安風險又違反我國法令,除影響自身合法工作權益外,甚至衍生出更多不法行為,因此建議各單位除了針對外籍移工外也應讓雇主對於毒品危害相關法律與應負責任有所認識,並將相關文宣品翻譯多國語言以達到宣導的目的,結合各方資源以達到查緝、宣導的效果。
       此次聯繫會議就因懷胎5月以上或分娩未滿2月而停止執行徒刑或拘役及被拒絕入監施用毒品個案,討論所時之轉介、追蹤輔導流程及協助資源連結,也確認相關窗口連繫資料及轉介資料之傳遞方式,各網絡單位建立防毒金三角之夥伴關係,提供毒癮個案更多的支持與幫助。讓他們可以順利擺脫毒品、迎向重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