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投檢辦理受保護管束人就業促進活動暨反毒微電影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10-30
  • 資料點閱次數:888
投檢辦理受保護管束人就業促進活動暨反毒微電影宣導

       為貫徹新世代反毒策略,落實反毒教育,加深民眾對毒品防制及反毒宣導的觀念;吸食毒品者可能因缺錢,鋌而走險。進而衍生出竊盜、搶奪…等更嚴重的犯罪,為協助他們改善經濟問題,南投地檢署結合南投就業中心於日前辦理受保護管束人就業促進活動,同時冀望規律的工作也能改善吸毒的習慣,活動中也藉由國際扶輪的微電影競賽之得獎影片辦理反毒宣導。
       活動當天讓受保護管束人,透過微電影方式傳遞毒品危害的重要性、毒品防制及求助相關資訊外,陳燕蘭觀護人詳細說明觀護人業務、受保護管束人假釋與緩刑期間應行注意及遵守事項。活動中南投就業中心講師,以運用就業服務機構資源、職前訓練、七不三要求職安全來勉勵學員,學員反應熱烈且獲益良多。
       南投地檢署期盼藉此宣導,加強國人的法治觀念、持續深化法治教育,以降低犯罪事件的發生,達到讓人民感受「安全有保障,犯罪有下降」的目標。

回頁首